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142名网格员 做好安全守护者

发布:2020/7/12 15:27:3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树牢安全理念,排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段泊岚镇以网格为单位,落实网格化巡查服务,聚焦网格内社会风险和安全隐患,组织142位网格员深入开展安全巡查与宣传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以“入户入心”大走访和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网格员们逐一深入辖区企业、商户,采集更新信息并对各企业商户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在宣传过程中,既注重针对性,也注重实效性,如张某家出售电动车,网格员就多讲解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知识;李某家杂物堆积太多,就多讲解火灾预防知识;对理论水平较高的人,网格员就讲解国家政策和法规;对大爷大妈,网格员就用大白话说常识和案例。

  结合段泊岚镇辖区内沟塘河坝分布、天气预警、人员流动等情况,网格员每日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巡查,重点加大对村外存在溺水隐患区域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对发现停留在水域周边玩耍的学生、儿童及时进行劝阻教育,对破损丢失的安全警示标志进行修复更换,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有针对性地入户入园宣传防溺水安全指南、防范措施、应急方法等,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为避免秸秆焚烧引发安全隐患,造成大气污染,段泊岚镇开展了“抓好秸秆禁烧,建设美丽家园”网格员主题日活动。142名网格员在人员集中地、主要种植区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微信群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宣传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及秸秆禁烧的有关政策法规,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丽、绿色段泊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