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2021/3/2 14:48: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大信街道提前布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用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确保平稳快速复工复产。

  一是把握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大信街道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提前介入,从节日期间就开始组织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节后企业准备不充分、设备运行故障、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精准有效实施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措施。

  二是压实责任,统筹疫情防控。节后从业人员从各地陆续返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大信街道复工复产工作组对街道重点项目、4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走访,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现场指导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三是高效服务,抓好企业用工。疫情影响下,节后企业复工极易出现用工短缺情况。大信街道主动作“媒”,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多次组织有意向就业人员到街道相关企业参观选岗,让村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观摩岗位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岗位操作信息等,切实帮助企业和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