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青岛即墨:持续开展建筑废弃物运输专项执法

发布:2021/8/31 8:37: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建筑废弃物不仅影响市容和环境质量,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即墨区温泉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持续开展建筑废弃物运输专项执法,全面加强对建筑废弃物违规运输、违规处置、乱倾乱倒的查处力度,对建筑废弃物处置乱象从严查处、从重处罚,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

综合执法办公室通过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履行建筑废弃物管理相关职责,督促工地抓好源头管理。同时结合前期摸排和群众投诉举报情况,梳理建筑废弃物私拉乱倒多发区域,采取常态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定期巡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运输车辆不按指定地点倾倒、乱堆乱放建筑废弃物及运输过程中未随车携带建筑废弃物处置证明等突出问题,即发现即查处,严格依法办案,强化警示示范效应。截止目前,温泉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本月已查处违规运输案件8起,均对当事人和公司进行严厉处罚。

下一步,温泉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将加强与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各部门密切合作、齐抓共管的执法合力,对建筑废弃物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