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小喇叭”让防诈骗提醒“声声入耳”

发布:2021/9/3 8:20: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综合治理中心组织辖区内网格员们每天随身携带“小喇叭”,在村庄、小区巡逻途中循环播放反诈骗宣传音频,让反诈知识“声声入耳”,让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

“不听信不转账,谨防电信诈骗。多留一份心意,财产多一份安全。”通济新经济区弘丰苑社区网格员李柏柳说。据悉,自反诈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通济新经济区组织辖区内网格员们每天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广场、商店等人流比较集中区域循环播放反诈宣传录音,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居民“不轻信 不汇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目前,通济新经济区共有约140名网格员参与到“防诈”宣传活动中,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