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2021/9/29 8:12: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即墨通济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上午,通济街道召开节前安全生产会议,办事处主任王洪臣就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中心社区、各部门、各村居在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风险相互交织的特殊性的同时,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行动为抓手,统筹抓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同时做好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据了解,9月22日开始,通济街道安监办成立专门巡查、检查队伍,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辖区企业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国庆假期期间,街道安监办将继续严格落实好企业监管责任,安排值班人员巡查、检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通济街道安监办组织辖区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学习,参会培训人员通过专家的讲解,结合案例分析平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疏漏,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开展好节前隐患自查自纠,做好国庆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此外,通济街道各中心社区、各部门、各村居以《新安全法》宣传为契机,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幕等手段,提前大力宣传节日期间易出现的安全事故和不安全因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有效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