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2022/1/29 8:40:2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深入宣传贯彻《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通济新经济区组织由机关干部、派出所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以及网格员们组成的禁放巡逻队按照区域划分,明确各片区责任人,每天不间断的在辖区进行巡查,确保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面对面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要求,发放《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同时,工作人员在辖区各村庄显著位置张贴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宣传单和横幅,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禁放工作氛围。

通济新经济区还通过宣传车、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努力让“禁燃禁放”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引导居民以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度过春节。截止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1万余份倡议书,悬挂50余条横幅。

“以前总觉得烟花、爆竹曾是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放了烟花、听到爆竹声才觉得热闹、有年味儿,但现在国家倡导禁燃禁放,再加上我们网格员的宣传引导,更加了解了燃放烟花产生的空气污染和安全隐患,今后我们一定全力支持禁放政策的施行。”居民王先生说道。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实现禁放区烟花爆竹“零响声”。下一步,通济新经济区将持续做好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治理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及排查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一个文明祥和的辖区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