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党建统领抓作风,能力提升显实效

发布:2022/6/23 14:04: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段泊岚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从基层基础规范、党建品牌创建、主题活动创新等多个层面,紧盯作风和能力建设,狠抓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推动全镇整体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我镇发挥地域特色,创建了“浩然起航”党建品牌,结合新获批的“果香柳韵”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将品牌引领融入到党建阵地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道路景观展示等各项环节”,我镇党建办负责人刘莹介绍,我们坚持抓基础促规范、抓短板求突破、抓特色创品牌、抓队伍求发展,通过“学”“走”“比”“创”四举措,促进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我镇通过完善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学习方式,以“互联网+党建”为抓手,充分运用“灯塔-党建”“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平台,每月发送“党员学习包”,开辟“讲话精神深入学”“榜样力量催奋进”“红色故事共传承”“百年党史忆初心”等模块,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立体学习格局,筑牢政治思想根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各层面累计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80余次。

“我们将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打造知晓社情民意、掌握群众心理、解决企业难题的党支部,通过参与村庄党建联席会议、走访帮扶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环境卫生整治、入企走访调研等活动,使得党建功能得到延伸。”段泊岚镇党委组织委员衣盼磐介绍,结合“双联”活动,目前全镇已累计走访重点企业26家,召开座谈会9次、走访群众560余人次,共梳理解决包括平安建设、生活服务、人居环境等29个群众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采纳18条工作意见建议。

下一步,段泊岚镇将持续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以理论学习为先导,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补足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水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