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段泊岚闻“汛”而动,网格蓝“乘风破浪”彰显作风担当

发布:2022/6/28 10:17: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6月26日,受副高边缘暖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青岛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即墨区先后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大风卷着暴雨伴着雷电来袭。在恶劣天气的肆虐中,段泊岚镇村庄街巷上闪耀着一抹抹“网格蓝”,那是段泊岚镇网格员闻“汛”而动,逆风前行,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带领群众避险情、减损失、保安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网格员。趁着雨势稍小,瓦戈庄村网格员刘峰芹匆匆赶往低保户于广仁老人家中。刘峰芹说:“这场大雨下得急,于大叔年纪大了,又是一个人住,我很担心,想赶来看看老人房屋、生活有没有受大雨影响。”在确认老人安全后,她又仔细帮老人关好窗户,嘱咐老人不要外出,有需求及时和自己及村庄联系。说完,她又冒着雨继续赶往下一户困难群众家去。

    与此同时,毛家岭村网格员于兆英正打着伞沿村庄道路仔细地排查安全隐患。暴雨过后,道路两旁不少树枝被折断,有的横在道路中央,有的悬在半空中,这些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及时上报进行处理。秉着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的原则和能当场处理的当场排除,不能现场处理的立刻上报的工作方法,于兆英一边将树枝拖至道路一旁,拍照上传到网格通系统,一边顺手清除堵在下水口的树叶垃圾,排除路面积水,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

    雨情还在继续,段泊岚镇网格员们坚守岗位,奔走不停,以最快速度排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关键时刻彰显出作风担当,合力撑起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