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打响“擂台赛”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新突破

发布:2022/6/28 10:41: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在全街道30个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擂台赛”,评分情况将作为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并将观摩评分纳入该村年终绩效考核。

据了解,观摩评比“擂台赛”由街道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社区、村庄负责人组成日常督查组和现场观摩评比组,采取“日常督查计分+现场观摩评比打分”方式进行考核。日常督查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日常督查,并强化对突出问题的整改进行跟踪督导。现场观摩评比组每月组织一次,每次抽取5个村庄,采取各村交叉检查、随机入户走访的方式,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对村庄人居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打分,特别是针对乱搭乱建、残垣断壁、“四大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拍照、列出问题清单,随后交由村庄负责人认领并及时整改。检查结束后,办公室依据考核办法对各村进行综合排名,召开专题讲评会,通报考评结果,考核结果与村庄年底绩效考核成绩合并计算。

“开展擂台赛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通过现场检查评比,激发大家当先进、立标杆的竞争意识,带动和引领全街道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以来,潮海街道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昂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激情斗志,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打擂”,通过晒成绩、谈感受、找差距,街道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