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开启年轻干部成长计划

发布:2022/7/1 14:07:4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北安街道开启年轻干部成长计划,通过“选、育、带、管”,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提升年轻干部整体能力素质,培育北安高质量发展可堪重任的青春力量。

依托即墨区青苗选拔计划,打破身份界限,在35周岁及以下年轻干部中进行民主推荐、考察推选、能力素质比拼,从中层骨干、选调生、即选计划、专业技术骨干、“三支一扶”等人员中甄选30名年轻干部,纳入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开展“育苗”行动,进行重点培养。5月份,根据干部德才、工作表现情况,已选拔任用5名年轻中层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活年轻干部一池春水。

制定年轻干部培养目标,设计好年轻干部培养“路线图”。针对年轻干部的需求,打造灵活多样的载体,开展年轻干部全覆盖培训学习。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领导授课,外出参观学习,不断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补钙,筑牢思想根基。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思享会等活动,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建言献策,使其新观点、新思路能直达决策层,有效塑造专业能力素质。

坚持选派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锻炼,由班子成员进行帮带,主动为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帮助年轻干部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胆使用实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强化年轻干部管理,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研究制定《年轻干部成长纪实实施办法》,对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和关键时刻的德才表现进行正负纪实,增强年轻干部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关心关爱,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传递组织关怀,及时解决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营造年轻干部良好成长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