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金口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2022/7/14 9:53: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金口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蓝恭珣同志出席向金口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韩世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胜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金口镇党委书记鲁明秀同志主持向金口镇党委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金口镇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促进农业现代化、推进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民生事业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乡村振兴突破提升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纠正不正之风不彻底

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镇纪委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进村庄融合发展四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蓝恭珣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金口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漏洞,补齐短板,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二是要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整改;三是要严字当头,压实整改责任。

鲁明秀同志表示,将自觉接受区委第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金口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第巡察组成员,金口镇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