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山东即墨:社区举办公益课堂 孩子们乐享多彩暑假

发布:2022/7/14 10:36:1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手要伸直,抬头向前看,挺胸……”7月1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活动室里的舞蹈课堂上,社区志愿者在辅导孩子们的舞蹈动作。

7月13日,社区志愿者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教孩子们练习舞蹈。暑假期间,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推出暑期公益课堂,免费为当地中小学生开设舞蹈、书法、古筝等艺术课程,让少年儿童学习文体课程,丰富暑期生活。

暑假期间,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推出暑期公益课堂,免费为当地中小学生开设舞蹈、书法、绘画等艺术课程,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兴趣,丰富假期生活。

7月13日,社区志愿者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暑期公益课堂辅导孩子们绘画。

近年来,北安街道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到暑期公益活动中。“我们借助志愿服务的力量,与社会服务组织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社区活动环境。”新都社区党委书记、新都居委会主任王萌表示。

7月13日,孩子们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学习绘画。

记者采访了解到,暑假一到,“孩子去哪儿”就成了大多数父母的揪心问题。“报社会上的托管班吧,要花不少钱;不报的话,送回老家担心老人太溺爱,孩子彻底‘放羊'了;让孩子独自在家又不安全,非常矛盾。”市民王彩霞说,无奈之下,她和丈夫经常轮流把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带去单位看着。

7月13日,孩子们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练习舞蹈。

  作为新都社区的书记,王萌也经常能听到社区居民们反映孩子放暑假没人看的问题。于是,三年前,她们在社区就办起了暑期托管班。最开始家里没人看的孩子们都可以集中到这里写写作业,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照看。经过几年的不断摸索,今年的暑假公益课堂有了质的提升。今年与辖区共建单位合作,搭建起一个公益性质的平台,扩大了服务范围,让放暑假的青少年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多元化的服务。公益课堂的授课老师均是自愿报名的公益志愿者,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能正确引导青少年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氛围中培养兴趣爱好,学习传统文化。

7月30日,社区志愿者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指导学生们练习古筝。

据介绍,“多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每周一至周五上午设有暑假作业辅导、手工活动、绘画、舞蹈、阅读等课程。孩子们在公益课堂不仅能更好地完成暑期作业、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还能提升文明素养,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7月13日,孩子们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图书馆里阅读图书。

7月13日,孩子们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里用橡皮泥制作玩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