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发布:2022/7/22 9:56:0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组建联合创新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等的研发,构建产学研用深度协同的创新模式,实施全链条、一体化关键技术攻关,聚焦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2022年4月28日,森麒麟牵手业界“黄埔军校”青岛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高性能轮胎新材料应用技术开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围绕航空轮胎天然橡胶国产化替代、可循环可持续材料等全球领先领域实施联合技术攻关,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开发可持续新材料,实现100%可循环利用。

下一步,大信将结合青岛市出台的“人才强青”十大计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靶向为企业输送顶尖人才、技能人才等;细化政策,集中向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倾斜,提高人才的获得感,真正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加快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结合青岛探索引入的“揭榜挂帅”机制,搭建各创新产品对接发布平台,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链主”的头雁引领和生态主导优势,调动企业的生产创新积极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