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区社区组织开展暑期爱心驿站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2/7/29 9:11: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柳条青青,波光粼粼,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炎热的夏天悄然来临,防溺水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增强社区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安全意识和自我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硕丰苑社区、弘丰苑社区、硕辉苑社区联合西元庄乐学汇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了暑期爱心驿站公益课堂防溺水宣传活动。

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小课堂上,由卫生院的医生通过模型演示,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同时提醒孩子们不要独自到不明水情的河流、湖泊游泳或到池塘玩耍、钓鱼,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教育孩子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讲解结束后,孩子们用整齐划一的声音,回答老师的提问。

随后,终于来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面对满池荡漾的清水,孩子们早已跃跃欲试。在和老师一起完成热身准备后,孩子们身着各式各样的泳装,手拿水枪,踏着动感的节奏,投身泳池之中。恐龙来了、你推我赶、疯狂打球、狂风暴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活动,活动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欢声笑语伴随着水花在空中飞扬,尽管全身湿透,但快乐和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温馨和难忘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水上游戏,怎么能少得了泡沫大战,雪白的泡泡源源不断地从泡泡机里冒出来,水面上立刻铺满了泡泡,孩子们的脸上、身上也全都是泡泡,仿佛瞬间化身为“泡泡侠”,充分享受着泡沫世界带来的乐趣。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贴心地准备了姜糖水,供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孩子们拿取饮用。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也是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各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营造出健康、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为孩子们的成长留下了美好印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