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巾帼先锋行动 潮海街道后铺下共筑“美丽庭院·幸福家”

发布:2022/8/1 15:45: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28日,“‘美丽庭院·幸福家'我是行动者”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后铺下举行。党建引领文明新风尚,巾帼先行守护大家园,千村万户共创“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

发放“金扫帚”

万众攻坚 美丽庭院树标杆

为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共同维护村居环境、守护自身“小家园”的行列中,后铺下通过树立榜样激发积极性的方式,为荣获2022年青岛市“美丽家庭·幸福家”标杆户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获评代表现场交流了创建经验,鼓励群众向身边榜样学习。

启动仪式上,发放了《家,越干净越幸福——给全区广大家庭的倡议书》,通过开展宣传指导,让广大家庭认识到改善现有庭院面貌、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性,号召更多家庭加入“美丽庭院”创建行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发出“我是行动者”之声。

保持每家每户的环境干净整洁,是“美丽庭院·幸福家”的首要标准,提高广大家庭“美”家技能,是打好攻坚行动战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进行了“金扫帚”发放仪式,发起了“美美与共 幸福后铺”美丽庭院百日攻坚行动。以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最后,邀请了在场人员观看了村庄宣传片,参观“文明之家”幸福超市、档案室等,深入了解后铺下在打造“美丽庭院”过程中的成果和亮点。

为标杆住户颁奖

签名

党群同心 宜居典范耀家园

以“党建引领 巾帼先锋”为载体,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目标,此次攻坚行动,作为即墨区启动千村万户共创“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党群同心·共建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内容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

7月初,即墨区各镇街积极响应“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号召,通过主动对接区直包联单位、巾帼志愿队伍,组织召开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共同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等方式,有力有序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期间,潮海街道积极发挥巾帼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营造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打造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这次后铺下开展的“‘美丽庭院·幸福家'我是行动者”启动仪式打响了“百日”攻坚第一战,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妇女的主体作用的前提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攻坚行动。以家风带动村风,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为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村庄处处美

创优争先 幸福后铺谱新篇

提起即墨区美丽乡村建设,潮海街道后铺下就是一张亮丽的金色名片。人杰地灵,如沐春风,后铺下“因地制宜”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人居环境整治“141”模式,即一个目标——创建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示范村;四个抓手——以“集中整治活动”为抓手,实现村庄美。以“‘五长'管护”为抓手,强化争先意识。以“尊重环卫劳动”为抓手,增强责任意识。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实现庭院美;一套机制——以评价评比机制、积分评比等方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后铺下网格党支部书记杜祖科在介绍村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时谈到,近年来,后铺下以“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为发展理念,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效结合,取得明显成效。

接下来,后铺下将借助本次攻坚行动,打出一套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实践再上一层楼的组合拳,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水平,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家”力量、“美”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