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暑假去哪儿?即墨龙山街道给孩子们开起非遗公益课堂

发布:2022/8/3 15:51: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学剪纸、编竹编、做磕子……在即墨区龙山街道,丰富多彩的非遗暑假公益课堂成了今年暑期孩子们学习的好去处。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8月2日,在即墨区龙山街道丽山社区暑假公益课堂上,一张方正红纸,对折后,横平竖直的几剪子,一个喜气洋洋的红双“喜”就出现了。暑假期间,即墨区龙山街道丽山社区开设了暑假非遗公益课堂,由非遗传承人义务为孩子们授课。通过现场参观、技艺展示、互动体验,近距离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乐享暑假生活,共享文化传承成果。

在8月2日的暑假非遗公益课堂上, 两个多小时的课程,非遗剪纸传承人李海霞手把手地指导小学员们剪出了一幅幅可爱的作品,让他们在创作中体验剪纸的乐趣和剪纸的独特魅力。 课堂上,小朋友们就在李海霞的指导下开始制作自己喜欢的团花。李海霞手把手指导,教给大家一些剪纸的小技巧。很快,红彤彤的纸张变成栩栩如生的作品,参加活动的小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龙山街道,这里的社区、村庄已经连续多年为孩子们举办暑期公益辅导班,今年,孩子们的假期课堂上又添设了新的内容——非遗老物件制作。“除了传统的文化课程以外,我们还增设了竹编、面塑等非老物件制作,参观村史馆等课程,让孩子们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知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龙山街道丽山社区负责人张镇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