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重拳拆违建 合力助创城

发布:2022/8/16 13:44: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这些违建拆了以后,我们进出方便多了,道路看起来也清气多了。”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满贡三网格村刘大哥开心的说。放眼望去,整改后的满贡三村网格村道路畅通,一眼就能望见村口,村貌整洁,村庄的房屋和道路显得井然有序。

为了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取得成效,近日,龙泉街道对存量违建开展深入排查治理,选取问题突出、整治难度高的一批存量违建作为拆除典型,在助推违章建筑拆除整治工作的同时对其他违建当事人也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

龙泉街道部分村庄存在历史遗留违章建筑较多,部分违建占用农村道路,影响群众日常出行。为了实现和谐拆违,此次治理行动中,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首先对当事人进行沟通教育,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让群众切实了解到违建整治、文明创建的必要性和意义,提高群众拆违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于未在期限内主动拆除的,综合执法中心进行现场拆除,通过挖掘机、铲车、吊车等机械协同作业来清理各类违建,并对清理出的土地进行了复耕。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建筑7处,复耕土地面积1050平方米,切实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水平。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态势,对辖区进行常态化、精细化的违建巡查,持续优化辖区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