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第一书记”为人民群众谋福,为乡村振兴添彩

发布:2022/8/30 11:04: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临近傍晚,段泊岚镇孟戈庄村西大于网格的公共水房旁,村民们排队打起了净化水,过往的群众无不交口称赞着驻村“第一书记”傅德为村庄带来的新变化。

孟戈庄村西大于网格共有91户,279口人,村民以种植农作物和蜜桃为主业。受制于薄弱的村集体经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滞后。去年11月,傅德被派驻到村后,通过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及入户走访,迅速掌握了村里基本情况和群众所急所盼,制定了科学的帮扶工作方案。

今年4月,傅德争取了自己所在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为西大于网格村安装了净化水设备,对村西北水塘进行了清淤整理,危险水段进行围挡,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一举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安全”问题,让群众对这个初来乍到的“第一书记”另眼相看。

段泊岚村官路埠网格“第一书记”张云福同样为村庄的发展竭尽所能,先后为村庄整修主干道的路灯,并安装了46盏照明红灯笼,既美化了村庄面貌,又解决了村民关切的夜间出行安全问题。除此之外,他还制定了“书记发动,干部带动,党员出动,群众行动”的全员参与模式,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废弃老屋周围的陈年垃圾都被清理了出来,村民们都说自从有了“第一书记”,村庄的“气质”都变了。

挂钩帮扶,不仅体现在扶项目、扶资金,更体现在扶班子上。刘家庄村“第一书记”王佳章看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基础设施落后,首先想到的是通过抓好党建来推动、引领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村庄党组织与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实施党建结对共建、邀请优秀企业家和致富能手到村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取经、邀请上级部门和经商好友来村考察、建言献策,多方争取政策、项目,为村庄确定了地瓜、猫薄荷等特色种植发展方向。

一头担着组织的殷殷重托,一头挑着村民的致富梦想,段泊岚镇的“第一书记”们,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从培育产业,到引进项目,再到争取政策……在精准帮扶上纷纷亮出实招,所驻村庄每天都演绎着“看得见的变化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