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开展齐鲁书香节暨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2022/8/30 11:17: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座无虚席,大家在图书室各自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安静的读书和记录,让思想和心灵在书海中遨游,静静品味书香。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推动书香社区的建设,环秀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 书香环秀”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全民阅读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中,居民一起观看了樊登老师讲书的视频,大家听的很认真,一起探讨分享知识大餐并交流心得和感悟。随后大家各自借阅感兴趣的书籍集中阅读,阅读结束后,大家还聚在一起谈理解、谈感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不仅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更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这个阅读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种读书会活动。”社区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环秀街道在年初就组织开展了“勤读耕鸿绩 实干炼作风”学习强国青年读书沙龙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读书感悟,在活动中转作风、提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理念,推动广大机关干部互相学习,深化“书香即墨”建设,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合力。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全民阅读“六进”活动等,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新媒体等线上线下阵地资源,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居民彼此之间的交流,更是传播了全民阅读的理念,在社区里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书香飘满社区,稳步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环秀街道景岱社区主任朱建波表示。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经常沉浸在书香的世界品读文字,不仅能够润泽心灵,陶冶情操,而且能够涵养身心,真正让居民变阅读为“悦”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