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抗疫一线汇聚新时代蒲公英力量

发布:2022/9/25 8:26: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墨区段泊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反应,召集各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摸排随访、防控宣传、防疫消杀和管控区域值班备勤等工作中去。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自觉站在间隔一米的红线上,不要相互交谈,排好队有序等待采样。采样后,请不要随地吐痰,戴好口罩,迅速离开。”在全镇61个核酸检测点,处处活跃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身影,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护指引、信息录入等工作。他们全部下沉到村庄、网格、村民小组中,他们时而是“登记员”“宣传员”,时而又变身“防控员”“跑腿员”,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从晨光熹微,到暮色降临,安静的街道上一朵朵蒲公英在胸前闪闪发亮。

截至目前,段泊岚镇已成立“青年突击队”“敲门行动队”“跑腿志愿队”“核酸检测服务队”等32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65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应声出列,以身作则,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广大村民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