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疫”路有你 温暖守护,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

发布:2022/9/25 8:30: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段泊岚镇在辖区内发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建立一线指挥体系,划定76个党员责任区,设立9个党员先锋岗,前方流调管控,后方温情服务同时开展,涌现了出许许多多的暖心故事和感人事迹,每一幕都诠释着爱与责任,彰显着党员干部过硬的能力作风。

党员“疫”线接求助,接力送达“救命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再不送来,就只能断药了。”段泊岚镇赵戈庄村民张世瑞从党员候可春手中接过“救命药”,张大爷眼圈泛红,连连道谢。

时间回到9月7日上午8时左右,驻扎中风险区赵戈庄网格的党员突击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队员候可春接到村民张世瑞的求助,称老伴常年卧床,每天必须按时服用药物,如今风险区无法外出,但家中的药只剩当天中午的服用剂量,一旦断药,就可能诱发脏器衰竭,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问清楚事情原委后,突击队队员火速电话联系村外驻扎党员,由于此药乡镇药店极少有,队员接力驱车跑了四个药店,上午10点半左右,救命药送到张大爷家中,这时,他刚准备给老伴服用家里仅剩的药,看着眼前裹得严严实实的送药“大白”,大爷激动又感动,声音哽咽:“谢谢!谢谢你们!关键时刻,还是得依靠我们党和政府啊!”

手中有“粮”,防疫不慌!

“管控在家里,正愁没有吃的了,就听见敲门声,太及时了。”9月8日,段泊岚镇赵戈庄网格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划定为中风险区的第3天,赵戈庄村民张女士收到了一份来自网格党支部的爱心物资。“简直是心有灵犀,因为平时很少在老家住,基本没储存物资,正愁怎么办时,物资就来了,这下不愁了!”

“疫”线值守日夜辛劳,五分钟视频遥寄相思

9月9日晚上7点,段泊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李燕洪简单吃了几口晚饭,赶忙拿出手机,拨通了与儿子约定的视频电话,视频接通,儿子一个劲的问“妈妈,妈妈,你啥时候回家,我想你了!”说着就哭了起来,“宝宝听话,早点睡觉,妈妈打完病毒就回家陪你”。面对孩子的追问,李燕洪不敢多说,怕自己也控制不住,“当然也想孩子,但忙起来也顾不上了,能通过视频看一眼就很满足了。”李燕洪谈到儿子眼眶泛起了泪花。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位两岁孩子的妈妈变身“女战士”,研究上级文件、重点人员摸排、隔离人员管控、防疫物资配发、全民核酸检测、重要数据分析……业务量一下子翻百倍,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深夜凌晨不算加班,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 

“大家安宁,小家才能幸福,尽自己一份责任,换群众一片安心。”这就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她们像战士一样,为战胜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