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防疫“到家”, “定制”暖心蔬菜送上门

发布:2022/9/25 8:40:0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13日上午,一辆满载蔬菜的三轮车缓缓驶进即墨区龙山街道前东葛村,这是为居家村民准备的爱心“定制”蔬菜。“大姨,您在群里定的蔬菜送来了,放门口了,出来取一下,以后还有什么需求随时在群里填单。”前东葛村的党员志愿者刘敬传将一份新鲜的蔬菜送到村民张秀民家门口。

疫情管制期间,村民们难以购买到新鲜蔬菜。为解决这个难题,日前前东葛村党支部主动联系葛村市场菜篮子超市,建立村民买菜微信群,由店主每日推送购物清单,单内有着瓜果蔬菜和各种肉类以及调味品,村民们根据自身需要填单下单,次日店主将蔬菜打包标注姓名送到村庄防控卡口,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送菜到户,帮助村民解决了防疫时期“买菜难”的问题。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敬传,是杭州阿里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中秋节前回家探亲,遭遇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以来长期在外,杭州离青岛1600多里吧,这次疫情反而让我更加拉近与家乡的距离。现在这种情况,我想多出点力,回报这块土地的养育之恩。”刘敬传一边搬桶装水一边说,为了方便送菜,他将老父亲的三轮车都骑了出来。前东葛村2021年11月安装了净化水设备,方便了村民就近取水,这次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服务队将送水上门也纳入了志愿服务内容。

隔离疫情不割爱!前东葛有村民220多户,流动人口400多人。“小菜篮”里装着“大民生”,为了做好居民的必需品采购服务,让居民在封控期间稳得住,村党支部和志愿者多次与超市沟通,并让所有常住居民户和流动人口户加入专门微信群,居民下单,超市接单,志愿者确认订单信息,支部工作人员全程跟随运输车辆,保障好村民的“菜篮子”。

“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政府,没有忘掉我们,让我们享受和村民一样的待遇,村里及时和我沟通,解决了我的吃饭吃水问题。”老家在菏泽,在村里从事个体加工的黄建立感动地说。

在这个特殊时刻,不能让一个群众掉队!村里组织志愿者采取“送货”上门形式,逐一入户为困难党员和群众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去蔬菜、蛋奶等慰问物资,兜住、兜牢困难党员和群众生活防线和生命安全底线,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前东葛村开展网格化管理,设置便民服务点,统筹安排志愿服务。前东葛村志愿者除了帮村民送菜送水,还积极参与核酸信息登记、卡口执勤、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前东葛村支部副书记刘彩传表示,将会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扮演好角色,凝聚个人力量,筑起防御的坚固屏障,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