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龙泉街道:贴心服务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2022/9/25 8:56: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18日上午9点半,即墨区龙泉街道网格员宋彩玲一边正忙碌着统计小区居民购买的物资,一边时刻关注着网格内物资征订群里居民发来的消息。“@紫蔷薇,想光买点面粉,怎么能买到?”群里刚收到的一条需求消息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马上与居民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居民因为粮油包里米、油都有,只想单独买面粉的情况,二话不说就决定将家里仅剩不多的面粉全部送给他,而且考虑到可能需要做馒头,还顺带着把泡打粉和酵母一起贴心地送给了这户居民。“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像宋大姐这样让人倍感温暖的关爱让战疫之路少了很多不安。”小区居民朱婵娟感动地说。

据了解,自启动临时管控措施以来,即墨区龙泉街道92名网格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穿梭于大街小巷、往返社区院落,坚守在各村居一线,以严防严控做好“守门员”,走访排查做好“信息员”,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宣传员”……通过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参与核酸检测等行动诠释着网格员的职责与担当,与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一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们网格员一般都了解网格内的居民情况,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特殊困难人员家庭情况,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地找出是哪栋楼、哪户居民,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基础。” 宋彩玲说。临时管控期间,因担心网格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能不能吃上饭,她还主动上门了解特殊人群生活保障情况,为网格内的居家隔离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提供代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同时及时将这部分人员信息上报给社区、村庄,在全民核酸时引领医护人员为这部分人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用“爱心、暖心、贴心”的服务让居民在特殊情况下的担忧不安转化为配合支持防疫的自觉行动。

“抗击疫情期间,龙泉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定不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又是守护群众的安全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担当本色。”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也将继续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检验 作风能力提升年 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集结辖区所有“硬核”力量,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