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先锋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2022/9/26 10:32: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环秀街道充分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调度辖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迅速集结机关党员、社区、物业等志愿团队,奋战在核酸检测、防疫消杀、信息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疫情为令,积极应对,强化措施,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家住环秀街道国家泊子村的国竞予2022年大学刚毕业,在听说环秀派出所疫情随访工作任务繁重、人手紧缺时,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在所里开展电话随访排查,积极学习信息录入。自9月5日以来,国竞予已电话随访1000余人,录入信息630余条。不停的打电话让她的嗓子已经沙哑,但由于信息录入的及时准确有助于遏制疫情蔓延的范围和速度,她一刻也不敢松懈,困了累了就用凉水抹把脸,饿了就吃几口面包,几天下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有了像她一样的志愿者的默默付出,疫情随访工作得以快速推进。

9月7日早晨6点,环秀街道志愿者们提前来到辖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上,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耐心提供引导和服务,亮眼的“红马甲”给疫情下的社区居民增添了信心。他们有的是社区党员,有的是热心居民,在困难面前全部冲到了防疫一线。

“现在疫情突发,要做的工作很多,肯定需要很多人手,我也想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墨香郡社区隋立春说,他是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平时一直活跃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一线,这次疫情突发,隋立春更是全身心投入战“疫”,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疫情防控。

在佳源都市小区,志愿者们为了避免核酸检测时造成人员聚集,让小区内的学生群体最先做,其他居民按照楼号分配核酸检测时间,同时自制了核酸检测时间表,印上了宣传口号和防疫要求,广泛分发到居民手中。一张小小的卡片,凝结了群策群力的智慧,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充分认可,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核酸检测秩序,也为封控群众增添了信心。

疫情之下,正是在无数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主动参与下,防疫队伍越来越壮大,防疫城墙越筑越实。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在全面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集结最广泛的志愿服务合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