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退役军人战“疫”集结再出征

发布:2022/9/26 14:09:0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所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退役军人纷纷加入村(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月9日,龙山街道松山村党支部书记纪玉文在微信群发出防控卡口值班志愿者招募令,葛振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天清晨,伴随着喇叭内一遍又一遍的疫情防控提醒,葛振宇与其他志愿者已经开启防控卡点值守工作。服务过程中,他耐心引导群众测温、登记、扫场所码,细心耐心答疑解惑,尽其所能做好相关服务,尽展退役军人风采。

“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保家卫国、守护人民就成了我们一生的职责;从脱下军装回归社会那一刻起,回馈社会、关爱群众就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豪言,没有壮语,葛振宇和他的战友们始终不忘初心,退役不褪色,24小时手机随时待命。

葛振宇9月初刚刚退役回到村里,看到村干部忙得饭都顾不上吃,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村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核酸信息录入等工作。

在防控卡口,迎风起舞的鲜红党旗下,葛振宇郑重地将一个信封交给纪玉文,动情地说:“退役士兵葛振宇捐款600元,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作为一名松山长大的孩子,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温馨的一幕感动了现场许多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山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理由,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各自疫情防控岗位,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