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党员闻令集结,筑牢“红色防线”

发布:2022/9/28 15:47:0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各位党员同志,现需要招募大量志愿者,请各位踊跃报名,支援防疫工作……”疫情发生伊始,即墨区段泊岚镇五沽河村赵戈庄网格党支部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布消息。随即,12名党员在群内踊跃“接龙”报名。直到当天晚上8时许,还有在外党员在群里询问:“哪里还需要志愿服务?我报名参加。”

今年7月,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增强党员队伍作风能力,段泊岚镇出台《关于全面推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的意见》,将党员分为在职、创业、外出、离休四大类,鼓励动员党员各尽所能,自觉参与村庄各项工作,以“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的形式,形成“党建聚合力 党员冲在前”的常态化作用发挥机制。

疫情发生后,“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机制作用发挥显著,全镇80余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起“青年党员突击队”、“村庄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等多支队伍,累计300余人。大家进网格、沉一线、亮身份,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发挥“一专多能”作用,既当服务员、又任宣传员、既是劝导员、也是排查员……推动防疫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

9月5日,段泊岚镇赵戈庄网格被划分为中风险区,段泊岚镇督查室马志忠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机关青年党员志愿队伍,和同事们一同投身战“疫”一线工作。连日来,他既是全镇全员核酸检测系统的技术保障员,也是样本转运协调人员,同时也是镇督查室负责人,兼顾调度指挥一线督查并收集汇总督查信息,从白天到黑夜,步履不停,只为筑牢镇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面前,像马志忠一样主动请缨,下沉一线的党员还有300多名,他们来自辖区机关、站所、企业、村庄等各个单位,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着关键时刻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有力担当。

“工作人员辛苦了。”近日,中风险区赵戈庄网格村民张女士在村庄群内接连发送了几张照片。照片中,封控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化身“大白”,他们有的在路口执勤,有的在给村民运送生活用品,还有的在收拾转运村民的生活垃圾,不一样的身影,一样的守护,看了让人动容。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段泊岚镇成立封控区临时党支部,党员24小时待命,时刻为封控区内的村民提供专业化医疗服务和人性化生活服务,搭起服务隔离群众的“连心桥”,用真情真心展现段泊岚温度,成为隔离人员信赖的“自家人”。

截至目前,段泊岚镇共有24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发展对象、300余名正式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将党建引领的种子播撒在战“疫”一线,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一支重要的组织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