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大喇叭小喇叭齐上阵 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发布:2022/9/28 15:48: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9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温泉街道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精心“排兵布阵”,实施“立体发声”,全方位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

“每天早上3点多钟一起床,我就来到村委,把村里的大喇叭打开,通知大家准备准备4点开始做核酸,接着播放最新的防疫宣传音频,通过循环播放提高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温泉街道东夼网格书记孙旭光说。

自疫情发生后,温泉街道统一录制了方言版和普通话版的防疫宣传音频,村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确保村庄大喇叭广播全覆盖,及时发挥了传递信息、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作用。

“村民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居家不串门,健康平安你我他“。走进温泉街道,多辆流动宣传车上的防疫小喇叭正循环播放防疫最新要求,简明扼要,声音嘹亮,入耳入脑。

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温泉街道机关和双管站所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了9支流动宣传队,通过手持小喇叭,如同一支流动的防护墙,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海岸田地,提醒大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遇见在外溜达的村民第一时间上前劝导居家,为群众吹响“警戒哨”,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网”。

“小喇叭也有大作用,老办法也能出新效果。”现在很多防疫消息通过宣传单和手机微信,很多老年人未必能及时查看这些最新消息,真想让村民“耳濡目染”切实提高防疫警惕,还是这个老办法好用。流动宣传组组长王伟秀说道。

大喇叭”响彻村庄,“小喇叭”走街串巷,温泉街道用接地气的方式打通防疫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助力防疫宣传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