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作风能力提升年】“双报到”党员情暖防疫一线

发布:2022/9/29 8:30: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面对突发疫情,环秀街道“双报到”党员就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与包联社区对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在抗“疫”战场亮党徽、亮身份、亮初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区水利局的褚轲是家住环秀街道墨香郡小区的一名“双报到”党员。疫情发生后,小区被封闭,居民被要求全部居家静止,每天还需集中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严峻的管控形势让褚轲在家里坐不住了,身为一名党员的他迫切的想要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他通过自己的微信群联络了5名同样封控在墨香郡小区的“双报到”党员,由于之前经常参与社区活动,褚轲将自己的想法一说,大家一拍即合,迅速成为“战友”,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部队”中。通过联系墨香郡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居民封控在小区有的情绪有波动,有的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很迷茫,于是褚轲和其他几位“双报到”党员迅速印发《疫情期间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全民核酸检测明白纸》及其他宣传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张贴到小区88个单元,过程中遇到有困惑的居民及时做好解释工作,以最快的速度稳定居民情绪。

核酸检测开始后,褚轲又带上党员“红袖标”,在现场为不会用智能机的老人进行人工登记,引导小区里的学生等重点人群优先做,全面维持秩序,推动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我们年轻党员冲在前面都是应该的,我还有好几个志愿服务的微信群,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去哪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据褚轲介绍,作为退役军人的他还在“区橄榄绿志愿服务群”,以及“青年志愿者”等群中,疫情之下,党员们迅速集结,亮明身份,有的参与流调信息,有的帮助开展核酸检测,有的自己买了矿泉水等物资发放给来做核酸的老人,大家都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与信心,在困难面前拧成一股绳,与病毒做抗争。

党徽熠熠,微光成炬。在众多社区党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大军”中,就地报到,服从指挥,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