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服务水平

发布:2022/10/18 11:11: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有效提升辖区内网格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网格员的积极作用,提高网格员知识和业务技能。日前,北安街道组织开展网格员专题培训会,对新招录的城区专职网格员和村庄网格员进行统一培训。

培训会上,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网格管理科负责人朱丰龙针对网格员工作职责、事件上报、工作流程、考核办法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对专职网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网格员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对网格化工作的认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全面构筑健康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会议邀请到即墨区消防大队参谋董旭为网格员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和整改对策、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及网格员消防检查流程等内容。同时,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借助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还原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向网格员讲解火灾特点及掌握防火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让网格员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后续火灾预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抓好网格员的跟踪培养,谋划实施网格员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网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把排忧解难落实到网格,为及时掌握网格动态,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