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段泊岚镇:助企为民办实事 作风能力新提升

发布:2022/10/28 10:46: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段泊岚镇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共搭政企“连心桥”,共绘党群“同心圆”,共织为民“贴心网”,创造了“企业增收创效益,群众致富得实惠,党员作风能力双提升”的“三赢”局面。

提高认识,统筹协调,挥好“双联”“两力”“指挥棒”

自全区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后,段泊岚镇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上来,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制定对策,部署任务分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期间迸发出的激情和干劲,在“双联”安排的基础上,扩大走访范围,扎实开展以“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竭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主题的“两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访企问需纾难解困,入村到户排忧解难。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队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助企为民服务工作队,与群众心连心、与企业面对面,确保规定动作“沉下去”,预期效果“浮上来”。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32家企业、1200余户群众,协助解决问题36个,有效提升了经济发展动力和群众满意度。

多方联动,助企惠民,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

“疫情防控的‘必答题'得满分,助企复工复产的‘附加题'不丢分”,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承诺。段泊岚镇坚持多方联动,按照“123”工作思路,进企业询经营,问效益出点子,送服务鼓干劲,扎实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一出”:产品出的去。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受阻,包联干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紧急与物流、交通部门商讨,开辟物流直通车,实现点对点运输,确保产品按时送达客户,不仅保障了企业经济效益,更维护了信誉形象。“二进”:工人进的了车间。抽调6人组成“防疫措施培训组”,通过入企实操为企业讲解防疫措施要求,开辟专门的核酸检测点,确保每名工人都能顺利进入车间。材料进的了厂房。疫情长期封控,导致部分企业缺乏原材料,出现“复工不复产”的尴尬局面。针对这一情况,联企服务队迅速汇总相关企业信息,对接区工信局,为确需进出货物的企业办理通行证。

“三保障”:防控措施有保障。联企专员深入宣传,要求进厂职工不外出、不聚集,坚持重点部位、重点物资定时消杀,员工“岗位--宿舍”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工人食宿有保障。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联系了辖区12家蔬菜、猪肉、生活必需品供应商,有力保障了工人的衣食住宿,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安全生产有保障。镇营商服务党支部牵头组成2支“党员服务队”,20余名党员深入企业,查验台账,压实责任,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多措并举,服务为民,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

疫情期间,段泊岚镇党员干部主动与包联群众联系对接,收集到群众普遍存在的秋收秋种、农产品销售、进城务工等难题后,党员干部们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纾解民困。一是成立保三秋工作指导小组,联系辖区7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打通影响农机作业服务的赌点卡点,抢农时,保秋收,促秋种。二是利用多种新媒体渠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累计销售程戈庄葡萄、天宫院蔬菜、孟戈庄蜜桃等10000多斤。三是协调空闲劳动力就地临时就业,协助当地种粮大户秋收秋种或者附近企业上班,既解决了人员就业问题,又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段泊岚镇将继续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区贡献段泊岚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