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还能提取余额吗?公积金怎么提取还房贷?

发布:2022/11/15 11:18:14  来源:房天下公众号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以其它名义提取公积金都是需要具备一定条件的,那么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还能提取余额吗?公积金怎么提取还房贷?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还能提取余额吗?

购房用公积金贷款后可以提取余额。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后提取余额要满足相应的要求:如需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或者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等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不同的地区,因为政策不同,所以相关的条件要求也可能会有所差别。

公积金怎么提取还房贷?

公积金要提取出来用以偿还房贷的话,客户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即可。业务办好之后银行自会从客户的公积金账户里扣取相应金额用于偿还房贷本息。

而客户在办理的时候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月冲”,即每月固定时间从公积金账户里扣款用以偿还房贷当月应还本息;一种是“年冲”,即每年一次性扣除公积金账户里的相应余额用以冲抵应还本金。

需要注意,其实客户可以在申办房贷、签订借款合同的同时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不过办理后等到房贷放款下来,客户首月通常还是得用自有资金来进行还款,而公积金一般是从次月才开始对冲还贷。

而如果公积金账户里余额不足了,银行届时还会从绑定的还款银行卡里扣除相应资金用以偿还房贷。

房贷还清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吗?

房贷还清了,还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的提取所需的材料要参考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和要求提供。不同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要求有差异性的。只要符合当地公积金提取条件,是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的,这个与房贷是否还清无直接关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还能提取余额吗,以及公积金怎么提取还房贷等相关内容,希望能为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提供一点参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