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开展市容整治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2022/11/17 9:52: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一座城市展现出来的气质,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颜值”,在新起点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龙山街道执法中队集中执法力量,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全面整治,对乱堆乱放、广告条幅、窗花广告、乱贴乱画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中队采取“宣传教育、规范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稳妥推进整治工作,共清理突店经营12处,清理小广告11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6处。同时安排人员采取错时上下岗、延时上下班等模式,对重点区位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管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影响市容环境问题,有效保持整治效果,避免反弹。

此次集中整治,还对路段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清理规范摆放到指定地点。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加强背街小巷、楼院卫生的治理,及时清理堆弃的破旧杂物、生活垃圾,以及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清理,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龙山街道通过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统一部署,统一管理,执法中队、环卫办等多部门联动,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夯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重要节点的管理治理力度,做到严抓严管,聚焦重点难点,摸索一条有实效、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和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奏响文明新乐章。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持续加强对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力度,增强综合执法效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确保辖区道路整洁畅通,环境优美宜居,居民生活多彩有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