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 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2022/12/21 11:13:5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段泊岚镇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了“党建领航123”的工作方法,围绕“一条主线”,成立“两支队伍”,实现“三方联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精准发力,浩然起航,有序开展了基层治理、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

段泊岚镇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主线,立足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整合包联共建、基层轮训、部门专训等培训资源,举办“党建+乡村振兴”“党建+网格治理”“党建+招商引资”“党建+农技推广”等精品培训,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段泊岚镇通过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科室擂台比武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以认知更新带动工作实效提升。

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段泊岚镇重点关注民生诉求,借助“即诉即办”在线服务平台,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系统操作,对接各村党支部书记,每8小时统计线上问题处理情况,每天将群众反映问题和处理结果反馈给上级主管部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镇党建工作的指导下,“即诉即办”平台运转良好,按时处理各项民生实事,收获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段泊岚镇结合“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探索实行了“村企支部结对帮扶”新模式,由镇党委牵头为村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搭建合作平台解决村民就业困难等民生实事,助力实现互帮互促、双向联动的村企共建模式。

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双联”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制定“一个企业、一名领导干部、一本服务台账、一套工作机制”制度,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段泊岚镇针对项目用地短缺状况,党员干部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多次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深度沟通,有效盘活原刘家庄驻地180余亩闲置土地,建设德平无尘化科技园,为大项目落户预留足够空间。

段泊岚镇通过研究建立“双联”工作台账和工作记录卡,广大党员就村民关心的具体事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民生诉求真实记录、如实上报,在做好备案的同时将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推广落实,聚力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外,段泊岚镇还以“党群同心,共建家园”为主题,结合全镇的人才发展工作,建立党员、群众、人才三方联动机制,合力激发共建活力。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部门联合行动、村民广泛参与,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清理村庄街巷、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为村民提供宜居宜业的整洁环境。

在人才培育和使用工作推进过程中,段泊岚镇积极拓宽思路,找准定位,将培育本土化人才作为中心环节,主动落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今年已组织举办六期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针对农民的实际现状,农闲时学理论,农忙时学实践,将教学环节和农业生产环节相结合,培养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

当前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成效显著,段泊岚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工作主线,通过“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优化党员干部队伍结构,将“党群同心·共建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与人才培育工作相结合,聚焦关键领域,推动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