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三个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2022/12/28 10:34:3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即墨区段泊岚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切实当好企业、个体发展的“护航者”,助力镇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聚焦宣传,惠企惠民。利用即墨人社“创业知识学习平台”开办个体工商户创业知识宣讲会,加强个体工商户的惠企创业政策学习,积极宣传各类惠企创业政策,着重在“内容营销”“法律素养”“思维训练”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企业能够充分知晓利用惠企政策。

聚焦问题,主动化解。通过电话、实地走访,聚焦企业、个体户生产经营直接面对的现实难题,收集群众和企业诉求,确保企业问题反馈渠道畅通。同时,深入剖析原因,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帮助企业化解难题,针对性地做好政策指导。本级能够解决的问题在本级解决,本级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业务回访。

聚焦实事,舒心服务。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舒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民本情怀。对于前来办事的群众,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做好材料指导办好实事,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帮助辖区企业申请电子营业执照,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