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打响创城“环境整治冬日战”

发布:2023/1/10 9:17: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温泉街道集中开展整治清洁村庄、清洁农户攻坚行动,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全员参与,压实责任。温泉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领导班子、各社区村庄书记参与村庄环境卫生考核,统一筹划、整体部署。书记带头、村干部巡查、网格员监督、村民自觉,每个村民都是自家庭院门前环境卫生的第一责任人,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用实际行动支持街道人居环境工作。

聚焦问题,强化宣传。利用微信群、巷长网格员入户宣传等方式发放倡议书,动员全民力量参与其中,让群众变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聚焦突出人居环境整治中出现的问题,紧紧围绕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重点任务,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各社区村庄集中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卫生区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清理整治,彻底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切实打造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聚焦关键问题,创新工作方式,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更高的标准、有效的措施,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温泉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