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将试行现房销售!

发布:2023/2/1 9:16:45  来源:青岛楼市爆料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31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其中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介绍:

2022年全省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1.28亿平方米,居全国第一、占全国11.4%;制定实施“保交楼稳民生”若干措施,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积极申报国家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首批216个项目全部复工、交楼15115套,居全国首位;全省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90176套(间)、公租房1005套,发放租赁补贴61405户,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825亿元,同比增长14.7%,新增缴存职工119.4万人,提取1151亿元。

这次会上还提到几点,值得关注:

逐步提高预售门槛,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开展现房销售试点。加强在建在售开发项目监管,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项目,对新风险项目及时纳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构建防风险长效机制,严厉查处购房款未进入监管账户、违规提取、抽逃资金等行为,保障开发项目顺利竣工交付,从源头上杜绝“烂尾楼”等风险发生。

健全人房地钱联动新机制,各城市要根据人口变化,加强金融、土地、税收等调控政策协同,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查处曝光开发、中介、租赁、物业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提高预售门槛,现房销售,能有效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现房销售,交易更透明,也能倒逼开发商好好做产品,毫无疑问对购房者而言又多了一重保障。当然,也应看到现房销售对楼市带来的的影响。一方面,预售门槛提高,意味着对开发的资金要求更高;销售延后,回款周期延长,开发商前期建设需要更高的资金成本。另一方面,现房销售将拉长项目从拿地到入市的时间,销售的延后,短期内对新房市场的供应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房源供应量的减少,将使楼市升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