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山东省调研组来温泉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2023/2/24 9:26: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全面了解镇街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打算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2月16日下午,省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处二级调研员郭汇安,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处副处长杨艾梅,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绍阳及区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王俊来温泉街道实地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党工委副书记刘冰及综合治理中心主任隋维涛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位于温泉街道钱谷村西杻河头网格的党建文化广场、“一门三秀才”文化遗址、法治示范园、村史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并在村委观看了西杻河头党建宣传片,听取了钱谷村党委书记兼西杻河头网格党支部书记张正秀的详细讲解。

随后,调研组来到街道综合治理中心参加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街道农村党组织班子运转、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智慧温泉”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党建亮点工作及今年党建工作思路打算等情况。郭汇安对温泉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温泉街道运用大数据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合作共治,有效破解基层治理中信息网络“孤岛”,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形成了基层治理新格局;并充分利用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厚的地理资源,推动构建了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郭汇安强调基层党建是构筑乡村振兴强大动力系统的关键,要不断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以坚强有力的组织堡垒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下一步,温泉街道将根据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坚持党建统领乡村振兴,以规划引领创建、以党建促进发展、以人文提升内涵、以特色彰显魅力,促进“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齐头并进、共同发展,让群众共享物质美、环境美、精神美。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