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来即墨温泉,邂逅最美春天

发布:2023/3/16 14:08: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14日,青岛市即墨温泉街道开展了题为“来温泉邂逅最美春天”春季养生文旅康养讲座,现场专家并为与会的居民进行免费查体及健康咨询。

近年来,即墨区温泉街道为促进健康旅游广阔融合发展空间及人民健康旅游消费需求,推动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后疫情时代的温泉文旅产业培育新动能,通过文旅康养讲座,突出区位优势,推进养生、养老、运动、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推进文旅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建设温泉健康旅游的整体提升。

“这样的活动我们太喜欢了!”在获得健康知识的同时,游客们来到位于温泉扭河村的钱谷山采摘园,当看到一畦畦散发诱人香味红彤彤的草莓时,一个个就忍不住地赶紧采摘品尝起来,采摘园内不时传出欢歌笑语声……

温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其清澈澈的泉水、绿油油的蔬菜、鲜香十足的海鲜、乡土气息浓厚的农家宴……更有汤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洗浴体验,据中国医疗矿泉专家陈炎冰在《矿泉与疗养》一书中认为,温泉一般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矿化度,泉水温度常高于30℃以上,温泉可对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等)、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神经炎等),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痛风、皮肤病等具有治疗作用。

据悉,即墨温泉街道为提高健康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益,打造温泉健康旅游的新概念新功能,把健康旅游作为促进温泉康养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对康养旅游资源的保护利用,促进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将发挥温泉街道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创建集健康管理、康复保健、休闲养生、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康养旅游区,力争将温泉打造成为康养旅游目的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