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党史教育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

发布:2021/4/6 8:24: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前夕,即墨区大信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大信顺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即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陈列馆”,通过现场学习党史的方式向先烈表达追思。

4月2日下午,大信顺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陈列馆,了解和学习即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成立经过和历史背景,以及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袁超等人的英雄事迹。陈列馆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让少先队员们充分的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勇克难关的气概,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以及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来到陈列馆西侧的党建广场,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队员们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重温入队誓词,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英勇事迹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为将来祖国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少先队员李文晓坚定地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感受了革命先辈的民族精神,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