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

发布:2021/5/10 9:37: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五一假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位于即墨区段泊岚镇的周浩然文化园成为热门打卡地,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这种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值得我们去传承,我们要在学生中树立这种爱国主义、为国奋斗的精神”,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教师师蕊说道,同时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周浩然中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烈士精神。5月3日,周浩然母校、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原北平大同中学在周浩然文化园举行了“大同红色讲堂”党性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学校的22名党政干部、党员代表和青年成长营学员一起向周浩然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并授牌周浩然文化园作为学校永久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周浩然文化园坐落于段泊岚镇西尖庄村东侧,是青岛地区规模较大的红色旅游基地,在原有的浩然烈士纪念碑亭的基础上,依据周浩然的遗作真迹和他笔枪并举的生平事迹精心设计打造而成。“建园之初我们的定位,就是要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利用他的革命事迹,打造一个红色的文化园区,文化园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周浩然的百万字真迹全部通过设计打造成景点展示在园区之中”,周浩然文化园园长周法廉介绍。园区内建有纪念馆、烈士事迹展厅、纪念碑亭、烈士雕像、全国抗日根据地百杰等景点,四周松柏葱郁,花木满园,给人以庄严肃穆,肃然起敬之感。

    据了解,段泊岚镇大力挖掘镇域红色根据地历史,红色人物、革命功臣事迹和红色景点、遗迹,将镇域党史有机融入高标准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进程,同时充分发挥周浩然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即将上映的院线影片《我是周浩然》,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进一步扩大段泊岚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