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段泊岚镇:“家门口”的卫生室正式启用

发布:2021/6/3 8:48: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27日,即墨区段泊岚镇孙家屯村埠东网格格外热闹,因为村民们翘首期盼的新卫生室正式启用,而且城里医院的专家还来到新卫生室免费为村民坐诊,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终于有了俺们自己村的卫生室,以后看病再也不用到邻村去了,在家门口就能拿药看病,还能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当天一大早,段泊岚镇孙家屯村埠东网格村民袁淑香,就来到卫生室排队就诊,排队期间她和村民不停地称赞道。

作为青岛市经济薄弱村,即墨区段泊岚镇孙家屯村埠东网格有1900余名村民,其中超过60周岁的老人就有540余人,但村庄没有自己的村卫生室。2019年11月,区卫生健康局派员到该村的遴选党组织书记黄绪超,来到该村后发现了这一问题,他第一时间着手协调联系,筹建村卫生室,虽然受到了疫情等因素影响,但村卫生室仍如期建成并启动。

“为了尽快方便村民就医看病,我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20万元,将原村委改建成卫生室,同时我的派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也给予大力支持,出资10万元配备内部器材和设施,打造成了标准化卫生室。新启用的村卫生室常年有乡医坐诊,并配备了各类基础检验器械和常用基本药物,能够满足村民的基本就医需求。”黄绪超介绍说。

“在家门口就能让城里的专家给俺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在村卫生室大院内,村民乔镇银刚刚就完诊,对于区人民医院专家的医术,伸出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村卫生室启用当天,区人民医院腰腿疼、B超、骨科、内分泌、心血管、药剂共7个科室的专家前来义诊,共有120余名村民享受了专家们的免费检查和诊断。下一步,村庄将定期邀请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等区级医院的专家,来为村民义诊和健康宣讲。

“黄绪超书记来了以后,给村庄办了很多实事,非常感谢他。”村民刘巧芳说,“现在的村庄面貌好了很多,路面硬化了,晚上也明亮了,出去活动锻炼更方便了!”除了修建村卫生室,黄绪超来到村庄任党组织书记后,共争取资金260余万元,为村庄铺设1万平方米沥青路、1.5万平方米水泥路,安装路灯50盏,修砌排水沟300余米。一件件实事,一处处改变,一份份关怀,黄绪超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