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即墨古城

青岛市即墨区即墨古城评选为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2021/9/28 10:08: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青岛市即墨区的即墨古城成功入选,进一步弘扬了即墨区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由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颁发,旨在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侨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同时,交流基地也是具有特色文化、运行机制完善的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等文化场所的重要展示平台。

即墨古城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城区,占地约98公顷,重点复建了县衙、展馆、文庙、城隍庙、财神庙、真武庙、牌坊街(21座牌坊)、教堂等公共建筑,打造了“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整体格局,是推进“文化即墨”的一个缩影。即墨县治自公元596年迁至现址,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棚户区改造中诞生的即墨古城作为一种城市“再造”,成为即墨历史文化演变的重要见证。

现如今,即墨古城不仅是即墨民俗文化的场所和标志,还是即墨城乡建设的文化载体。近年来,国际水彩、名家绘古城、美术馆“双城记”展览、古城民谣节、即墨柳腔展演等越来越多的活动在古城举办,古城早已成为海内外朋友向往的旅游新景观。而此次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入选,也为即墨区进一步做好华侨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优秀文化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