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青岛即墨:灵山高油酸花生育种基地喜获丰收

发布:2021/10/30 14:12: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灵山街道花生育种基地的260亩高油酸花生正在进行收获,现场一行行、一株株硕果累累的花生在专用联合收割机、果粒分拣机操作下,很快变成了一颗颗雪白的花生果,果实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据悉,该基地由山东省花生研究所支持建设,主要进行优质高油酸花生的种植培育。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降低人体中有害胆固醇含量,高油酸花生中的油酸与橄榄油中的油酸含量相当,被称为“东方橄榄油”。所以,高油酸花生非常符合现代人们对美味与健康的双重追求,各类花生制品备受市场青睐,是未来花生生产和消费的重要方向。目前,鲁花集团已生产上市了多种高油酸花生油,是我国高油酸花生的重要推动者。

高油酸花生每亩比普通花生多带给农民300-600元的收益。下一步,基地将依托高油酸花生种植技术优势,不断完善良种良法配套,促进花生产量及质量双重提高。实施“统一种子、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的管理模式以及“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通过示范带动进行大面积推广,实现高油酸花生的规模化、规范化种植,促进灵山花生品种更新换代,为农民增收开辟新途径。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筑牢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灵山街道聚焦农业“新品种培育、新技术应用”,积极与中国农科院、山东省花生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对接联系,建立了优质农产品“产学研基地”和“育繁推基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品牌优势。目前,灵山街道已先后引进落地了高油酸花生育种、航天小麦选育、俊峰蔬菜育种、蔬菜科技育苗等新型优质育种项目,进一步加速了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