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羊肚菌,直销沪广深

发布:2022/2/11 14:56: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新年伊始,灵山街道聚贤农业产业园210余亩羊肚菌大棚内,头茬菌菇已开始陆续采摘,一簇簇、一朵朵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棚外工人正忙着装箱、发货,这些新鲜采摘的羊肚菌将通过江苏小念生鲜平台走进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居民的饭桌。

羊肚菌主产地位于云贵川等地区,营养价值极高,被誉为“草八珍”之一,鲜菇普遍售价每斤100-150元左右,市场需求量大,属高质高值的高端食材。但因其对温度、湿度、光照要求严格,北方地区鲜有种植。经过两年的试种,去年聚贤农业负责人李兆会终于在灵山种植成功。

能种的问题解决了,如何种好、卖好?专业合作是关键。“做好现代农业决不能单打独斗,更不能只盯着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必须要有自己的产业链、供应链。”李兆会说,经过不断的洽谈对接,终于与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有广泛市场渠道的江苏小念农业公司和掌握先进种植技术的成都川菌农业公司合作,解决了这一问题,实现了种植端和销售端贯通。2021年10月三方公司合作建立羊肚菌基地,首期种植面积210余亩,实现了羊肚菌标准化、科学化、规模化种植,目前预计亩产可达1000斤,且订单爆满、供不应求。

初试成功,基地将进一步开发干菇礼盒、羊肚菌酱油等深加工产品,推广智慧化种植,优化品牌设计、扩大推广营销,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打造产业化基地。同时,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更多农户种植,促进周边村民就业创业,让一颗小小的羊肚菌成为撑起乡村振兴的致富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