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动监站: 严把疫情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全力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

发布:2022/4/14 13:58: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结合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金口动监站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强化督查指导加强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受疫情影响,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督导工作主要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积极开展各种宣传。分别从指导养殖场(户)不使用仅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剂;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方面。

与此同时,为积极推进合格证制度落地落实落细,金口动监站在全镇范围内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将辖区内的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并且建立了监管目录。督促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探索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新模式。截止目前,辖区内农产品经营主体积极填写出具农产品合格证,其中6家大型养殖企业还出具了电子合格证,实现了合格证电子化管理,此举对所销售的食用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全面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攻势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