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政务服务“有温度” 项目发展“加速度”

发布:2022/5/7 10:48:4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春夏之交,万物勃发。走进即墨区金口镇云科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外部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办公楼和研发中心的内部装修。其中,项目车间主体已经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

自2021年以来,即墨区金口镇党委、政府带领企业服务专班团队每周到区级以上重点项目一线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是否遇到困难,发现问题现场拍板解决。云科高端智能装备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由自主创新迈向“金口智造”

走进云科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的车间,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卧式加工中心组装区对机床零部件加工区产出的零件进行组装。“我们目前主要经营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式加工中心、卧式五轴加工中心。其中,卧式加工中心的转台类属于自主研发的。另外,我们是省内首家研发卧式五轴加工中心的公司。”云科高端智能装备项目项目经理邹振昌说。

邹振昌所提到的加工中心,是带有刀库和自动换刀装置的一种高度自动化多功能数控机床。工件在加工中心上经一次装夹后,数字控制系统能控制机床按不同工序,自动选择和更换刀具,自动改变机床主轴转速、进给量和自动匹配工件程序的运动轨迹及其他辅助机能,依次完成工件几个面上多工序的加工,从而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经过多年的市场拓展,加工中心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相关机械零部件、农业装备等方面。经过多年的深耕和自主研发所生产出的加工中心在实际加工一些箱体类包括车桥类的零部件极具优势,精密度及稳定性高,卧式加工中心在同类产品中销量已经达到全国第五。

“我们计划项目正式投产以后,可以实现年产值3.6亿元,对当地的一些配套的企业,也会起到一个帮扶协作的作用。”邹振昌说。

由“筑巢引凤”深化“双招双引”

作为2022年即墨区重点项目,云科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由青岛云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4.2亿元,新建2万平方米的生产中心、研发中心等,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

2022年,即墨区金口镇共有区级以上重点项目10个,其中,即墨区重点项目7个,青岛市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达60.48亿元。项目的“强势阵容”形势下,对于金口镇而言,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自2021年以来,金口镇坚持项目为王,不断创新项目服务机制,成立重点项目专项工作办公室,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全程化”“保姆式”服务。从项目前期的土地、立项、规划、施工等手续办理到后期的项目建设、投产实行“专人专项”政策,由两名主要负责人全程跟进,确保项目可以如期完工。

同时,金口镇还在保障硬件上下功夫,投资9000余万元,对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改造提升,全面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园区雨污水管网、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绿化亮化等工程,不断提升园区保障力。

一批批政府服务专员奔走于车间厂区,一个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得以破解,一项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思路决定出路,路径通向目标。在政务服务的持续升温下,正源源不断地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项目发展开启“加速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