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强管理提水平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2022/7/1 10:58: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网格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切实做到‘定位'精准,‘服务”到位,干一行、爱一行,做一名优秀的网格员。”6月29日,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网格管理科负责人朱丰龙在即墨区潮海街道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上,详细介绍了专职网格员在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日常巡查、问题排查、民意收集、代办服务、巡查监督七个方面的工作职责。

强管理提水平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

为有效提升辖区内网格员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网格员业务技能,6月29日至30日,即墨区潮海街道按照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前期招录的100余名专职网格员开展岗前培训会议,旨在提高专职网格员业务素养、增强工作责任感、事业心、进取心,提升执岗能力,以尽快适应工作。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网格管理科负责人朱丰龙、潮海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李青云、潮海街道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负责人周小翠参加了此次会议。

强管理提水平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

培训班上,联通技术工作人员对网格员工作手机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古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吴经岳就前期古城社区居委会专职化网格员试点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并邀请三名优秀网格员进行工作经验及心得分享。

“各位网格员一是要虚心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水平及业务水平,要迅速融入角色,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各位网格员还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从书本中学,更要从工作中,从实践中学,从社区居民智慧中学,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李青云说。

强管理提水平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

6月30日,即墨区潮海街道邀请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副护士长崔艳艳为网格员们培训了核酸检测工作相关知识。崔艳艳详细为网格员讲解了日常核酸采样流程、环境消杀流程及防护服的穿戴流程并进行了实操培训。网格员们边听边记边思考,对日常核酸采样流程、环境消杀流程及防护服的穿戴流程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结束后,潮海街道现场对网格员掌握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出来后将为考核合格的网格员发放合格证。

强管理提水平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

“小网格,大作用,每一位网格员都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一员变多员,一个人发挥着政策宣传员、基础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化解员、社会治安巡防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的多重作用。未来,我一定争做一名讲整治、讲纪律、讲奉献、讲担当的网格员。”大华社区居委会第一网格网格员孙慧说。

即墨区潮海街道是全区试点首个开展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班的街道,通过此次专职网格员培训班,即墨区潮海街道100余名专职网格员不仅在多个工作业务方面得到提升,也为打造好网格员队伍做好铺垫,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加快筑牢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为开展好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