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资源“共联” 组织“共建” 产业“共富”

发布:2022/7/9 10:42: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千亩茶园绿油油,漫谷梅瓣缤纷落,蜿蜒河流清见底,参天水杉排连荫——这是初访者的鳌角石印象。即墨第一个吃上白面馒头的村庄,青岛农村范围内第一个通自来水通电的村庄,第一个建设地下综合管网的村庄……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创造了多个第一。

鳌角石村的致富密码是什么?我们从这句话中找到答案——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党组织就出现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我们村历史上连续两任党支部书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后的每任村书记都以他们为榜样,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发展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鳌角石村党委书记李建欣说。村庄先后创建“初心永恒”党建品牌,打造形成山东省内首家农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馆,设立产业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头,建成江北最大的梅花基地,打造千亩茶园,变废弃矿坑为旅游资源,年接待各类参观团队上万人次……

鳌角石村是即墨区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即墨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资源“共联”为引擎,以组织“共建”为基石,以产业“共富”为目标,逐步探索出“联建富·蹚新路”的乡村振兴实现路径

鳌角石村茶文化中心品茶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