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段泊岚镇:防疫生产两不误,金秋时节迎丰收

发布:2022/10/18 11:17: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金秋时节,即墨61万亩玉米迎来收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即墨区积极谋划部署秋收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这两天,即墨区段泊岚镇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开展玉米收割作业。段泊岚镇种粮大户赵秀礼说:“往年种玉米,就是一千二三百块钱,咱这些大户,种的多,有一百三十多亩,能收入个五六十万,亩产一千多斤。

为了确保秋收有序推进,段泊岚镇一方面利用微信号、公众号、大喇叭等加强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生产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有序下田。另一方面合理调度农业机械,打通影响农机作业服务的堵点卡点,指导农机手和农户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段泊岚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田之润说:“在整个三秋生产过程中,镇政府成立抗疫情保三秋工作指导小组,深入一线指导群众抢农时,保秋收,促秋种,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夯实小麦丰收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