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蓝村:基层理论宣讲,奏响惠民好声音

发布:2022/10/13 10:39: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让我们争做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动者,珍惜粮食,拒绝铺张浪费;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像往常一样,早晨8点,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村村响”数字广播准时响起来,宣讲员在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相关防护知识的同时,还播放防火禁燃、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乡村振兴策略等内容,将党的声音透过“大喇叭”传递到每个村民心中。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干农活,都能经常听到大喇叭里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政府的好政策,一点不耽误事。”家住南泉网格的村民王秀珍说。网格村党支部书记刘禄伟告诉记者,南泉是街道的大村,人口多,疫情防控期间“村村响”广播帮了村庄大忙。同时,还会播放法律法规、乡风民俗等内容,为老百姓增长知识,搭建了一个平台,开启了一扇窗。

为加强农村舆论宣传阵地建设,更好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村民心中,今年以来,蓝村街道创新引入“数字广播”,共架设101个接收器,覆盖辖区所有村居、小区。街道宣传工作人员录制相关音频,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出,立足宣传政策、凝聚民心、增进文明,将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打通政策惠民理论宣讲的“最后一米”。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蓝村街道在创新拓展宣讲阵地,解决“在哪讲”的同时,更注重“谁来讲”“讲什么”和“怎么讲”。

“宣讲要入耳,接地气才有人气,就是要用群众愿意听、喜欢听的多样化宣讲形式来进行。”蓝村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赵彩秀告诉记者。

街道在前期选拔出宣讲队伍后,每月定期举行“宣讲集体备课会”成了常态化工作。“集体学习党的政策理论,讨论打磨宣讲稿件内容……”宣讲员们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和群众需要,融入大量事例,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故事内容“声”入人心。

同时,街道选拔出故事类、曲艺类、理论政策类等各类宣讲人才,带着生动的故事走出蓝村,将好声音传递给更多人听。近些年,在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中频频获奖,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年以来,蓝村街道已陆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理论宣讲比赛,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田间地头各类宣讲阵地,通过演讲比赛、数字广播、送戏下乡等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实效,将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